低因香草拿铁多加糖

银碗盛雪,明月藏鹭,白马入芦花

《白鸽和双皮奶之间只差一个24h》(又名一只小白鸽的心路历程)

潇城:

    emmm先来个简单粗暴的自我介绍,我是一只鸽龄一年半的小白鸽。
    先不说我认识我白是因为那个著名的“我是白敬亭不是谁的替代品”也不说变成白鸽是因为某个戏精大侦探节目组,这些都不重要。
    我是不介意我白跟哪个小哥哥小姐姐组cp的,真的,魄魄颜值白嘎我都看着挺舒服的,但我唯独就没站过山花,就算鬼鬼冲着抱死紧的山花喊“你们是好基友”的时候我都没有要站cp的打算,真的。
    但是,当某一天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对我白的称呼从“小白”、“白白”、“白哥”、“我白”变成“山老师”时,我就知道完了,出事了。
    我从一只白得不带一根黑毛的白鸽,变成了一杯白得不带一粒红豆的双皮奶。
    我从白敬亭的死忠粉,变成了白敬亭和魏大勋的cp粉。
    我觉得这是个悲伤的故事,真的。
    ————
    以前看戏精大侦探的时候,面对花的各种撩,以及“遇到了我的真爱魏大”“哎呀打人了”“你手在干啥”等名场面时,我始终都是无感的,脑子里只有“啊啊啊我白真可爱”、“啊啊大勋好蠢萌”、“啊白哥你别欺负大勋了”、“唉大勋你可拉倒吧再撩也没用”等弹幕,仅此而已。
    甚至在节目播出期间二位老师大量的线下互动以及戏精节目组官方率先扛起的大旗,我都没放在心上。
    别说了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睁眼瞎,可能当时我正处在对我白的疯狂迷恋期眼里容不下哪怕一朵花,又或者双北魄魄撒鬼魏鬼白鸥白撒撒鸥什么鬼等等的光芒太过耀眼,山花的blingbling根本不值一提,再或者,花花坚强的单箭头让我有不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想法吧。
    后来……后来二台神奇的24h出现了。
    知道我白要上这节目的时候我是在瑟瑟发抖的,先不提二台谜一样的后期和剪辑,单是嘉宾名单就让我有点方,我说我白这个慢热的性子镜头是不是会少得可怜啊人家孤立他怎么办找不到朋友怎么办。
    再一看,哦,有魏大勋。【突然放心.jpg】
    太好了我白吃火锅的时候有人坐在他旁边给捞菇了。(雾x)
    节目播出比我想的快,虽然我对二台的制作无比失望,但是为了我白和大勋还是坚持了下去。
    对,当时的我还没有意识到支撑我的已经不只是我白一个了。
    虽然我不吃颜值,但大概是惠子小姐姐太可爱了吧我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已经悄悄踏入了山花大坑,当似乎混进了自己人的24h后期打出“此处山花独自烂漫”和“山花大旗轰然倒塌”的艺术字时,我也只是想着“这俩二傻子真可爱”。
    我真正意识到不对的时候,是艺潇小姐姐来的那两期。
    “把我微博取关一下魏大勋!”
    “不要QAQ!”
    像不像你说要吃狗肉你家金毛吓傻了跑过来拼命阻拦?
    然,即使到了这一步,我也仅仅只是觉得这俩傻子真可爱。
    后来,那条平衡绳一下子把我抽醒了。
    当我那双五年腐龄的眼睛敏锐地发现山从平衡绳上掉下来花想扶大腿没扶住导致手顺溜溜滑到了更加上面一点的某个部位这一动作时,我终于意识到了什么。
    注意到了吗,从这里开始,我对我白的称呼就变成山了。
    终于意识到不对的我立刻去翻花的微博——实不相瞒虽然我对我白的爱不掺半点假但是毕竟他不发所以我也几乎不打开微博——然后,呵。
    话说山花的官方奶啥时候发的来着?
    ……算了这不重要。
    真正把我推进山花大坑的还是“双截棍”。
    没错就是那个巍巍名场面。
    当时我还在吐槽节目组请完惠子请鬼鬼非要这么消费我山老师吗,山老师和花老师就一起狠狠给了我一巴掌。
    当山逗完鬼鬼转身要跑不小心和花撞到一起就顺便来了个抱抱死紧死紧的不说还笑出了一脸冒着粉红泡泡的褶子时,我冷静地按下了暂停,然后把进度条往回拉,拉回了山提出没有两千年的酒马上回头跟花对视鼻尖距离顶多十厘米而且还是完美大逆光视角的那个镜头。
    苍了天了,作为山的唯粉加半亲妈半女友粉,我TM怎么就这么想按头呢???
    于是我退出了24h,重新进入戏精大侦探,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离开了戏精大侦探cp大乱炖光芒的掩盖,我山花简直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再后来我又把这一期24h重新看了一遍,内心戏已经完全变成了这样↓↓↓
    啊这穿越人海的对视。
    啊这神奇的蛇皮走位。
    啊我山花的超棒默契。
    啊山老师的死亡凝视。
    啊,这双手套。
    最后公布星主时,花老师“我看透一切”的眼神,花老师佯装愤怒的假打,山老师的蹭蹭搂搂抱抱上腿,花老师无奈地托腿,这些镜头我也就只看了二十遍而已,真的,只有二十遍。
    让我彻底出不来了的就是那个路透,对就是那个著名的奶萌奶萌的“我怎么这么想吃火锅”和宠溺的“明天明天”。
    当时我就疯了。
    我再也不要从山花坑里出来了。
    即使山老师高冷智慧白的人设崩得一塌糊涂,即使花老师最近越来越膨胀,即使二台的综艺依旧很迷,我也不管了。
    那啥,最近混入后期的双皮奶是不是请假了啊,我觉得自己好久没嗑糖了。
    啥玩意儿搂搂抱抱和对视摸脸?实在对不起我可能是被蒸煮养叼了这点小糖已经甜不到我了,最近唯一嗑下去的大糖就是那个撩完就跑的“帅气”了,还没剪进正片。
    事情就是这样。
    我就是这么从一只单纯的小白鸽,变成了一杯单纯的双皮奶。
    算了,至少我还成了半块勋章不是吗?
    我相信我一定不是一个人,等待勋章的心路历程。


    ……


    今天山花发糖了吗?

评论

热度(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