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因香草拿铁多加糖

银碗盛雪,明月藏鹭,白马入芦花

“你又偷喝我家媳妇茶!”《破云》情话特供

长夜贪光:


版权归淮上所有


-


严峫觉得此刻的江停特别可爱,把嫌疑犯手把手交到警察眼前可爱,抽丝剥茧分析出绑架案的各种线索可爱,甚至连此刻拼命把头向外偏的模样也很可爱。于是严峫用堪称温情款款的语调鼓励他:“继续啊,警花儿。”


-


“咱俩之间呢,生动形象的演绎了什么叫‘你我本无缘,全靠我砸钱’——到今儿我才知道,老祖宗的话果然实在,没有骗人。”


-


“——你又喝我家媳妇茶!”  


江停双手背到身后:“没有。”  


“水都烧好了!”  


“真的没有。”  


“上次带去现场说是特意给我泡的实际你全喝了!”  


“误会。”  


严峫箭步上前,抽出紫檀木盒下层,理直气壮把那仿佛被狗啃了似的半块茶饼伸到江停鼻子前:“那你说这是谁喝的?!”  


江停:“韩小梅。”


-


“还有我想清楚了。”严峫看着他,低声说:“想清楚后就怎么也待不住,一刻也等不及,很想过来看看你。”


-


“你想怎么样都行,”严峫把头俯在江停耳侧,有点狡黠地笑了起来:“我这么喜欢你,当然希望你开心。”


-


“喂什么喂,你以后出去被人问‘请问您嫁的那位先生叫什么名字’难道你要说‘他姓魏’?”严峫打着手电,深一脚浅一脚地绕过砖瓦房走到后院,只见江停背对着他,蹲在杂草丛生的土地上,似乎正用力从地上抬举什么。


-


“我从未拥有过来自父母手足的亲情,不曾体验过男女之间的爱情,甚至没交过什么朋友,连友情都相当匮乏。如果说曾有人最接近我心里那个位置的话,那个人是你。”  


-


“……不用,什么都不用了。”严峫梦游般喃喃道:“你嫂夫人今儿亲自下厨了。”


-


“妈!他不吃!”光着上身的严峫从卧室方向探出头:“他不吃除橘子芒果黄桃这三种之外任何的黄色水果!不吃苦瓜!不吃茄子!不吃胡萝卜!他身体不好你别乱喂他!”


-


“明明是我咬着他最脆弱的咽喉,但真正把致命弱点双手奉献出来的,倒像是我一样。”


-


“茶是我的,汤是严峫的,没东西招待您。见谅了。”


-


“回忆,情感,心理印记,这些细节都随着离别被反复升华,死亡是最好的滤镜。”江停抬手把严峫的头发向后捋,专注看着他痛苦的眼睛,柔声道:“死人不可超越,死人永远是胜利者,就是这么个道理。”


-


“我爱你,严峫。”他说,“我想让你也成为那个不可超越的胜利者。”


-



不论前方是否樯倾楫摧,踏出一步便将粉身碎骨;所有罪恶与仇恨,都将在你我的手中了结。  


我来接你了,江停。


-


“你爱我,死活拖着挣扎着往前爬想保护我,难道我就不想保护你吗?!”


-


“我想跟你一起从战场上手拉手凯旋,再不济肩并肩马革裹尸,你不明白吗江停?我曾经有把你撇在身后过吗?我曾经因为犯罪分子太凶狠、案情太复杂,就故意不告诉你线索,让你在后方为了等我而焦虑难眠食不下咽过吗?!”


-


“我活到九十九,你九十七就够了。“


-



“但江停只有我,什么都没有只有我!我不救他还有谁救?难道我放他一个人去死吗?!”


-



“……开慢点,”终于严峫干裂的嘴角一勾,温柔道:“你对象来接你回家。”


-



“如果我在年轻时遇到你,也许很多决定命运的细节也会就此不同,甚至我可能会早早就开始一段很好的恋爱。但还好我们相遇得不算晚,至少让我还来得及直面以前不敢正视的自己,以及从来不敢承认的感情——我想报仇,不是出于任何责任或义务,是因为我真的很想念那些朝夕相处的战友,想到我不敢面对的地步。”  


江停微吸一口气,他没有看严峫,尾音中有些奇怪的颤抖:  


“同样我让你跳车,也并非出于人性本善或牺牲精神,而是因为你是我的爱人。”


-E



评论

热度(1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